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0-08-09点击数:

8月8日上午,由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办的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增林,联席会全体成员单位和部分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等115所高校的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共计10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会。研究生院(研工部)在校全体工作人员在陕西师范大学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交流会。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特别是充分发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在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中的带动作用,切实做好研究生院在研究生教育实践中对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设计和具体落实。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非同寻常,是中国研究生教育历史上第一次盛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指明了我们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向,使我们继续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有章可循。洪司长通过剖析“五个非常”、深入领会“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他对下一步研究生教育战线深入贯彻学习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研究生管理部门应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提高专业深度、强化工作精度、把握工作力度,既要实干,又要巧干,抓重点工作,做示范引领,久久为功,为中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四川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七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专题报告,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的感悟和体会。

最后,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院士发表讲话并指出,联席会各高校要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各校实际,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工作措施,更好更快的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视频会议结束后,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要求全体人员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定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深化认识,抓好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身到具体工作中,用工作实绩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20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