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综合办公室时间:2020-09-21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文汇楼A段503党员活动室召开本年度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宋传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宇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宋传东主持。

会议开始前,支部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新闻报道”和“全国抗疫表彰大会新闻报道”视频,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郑海荣首先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全面系统深入地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内容及精神作了介绍和政策解析,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并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学习需‘研’字当头”“破五唯,坚持科学教育评价”“加强学科交叉、发挥特色优势”等内容。她指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主线,深化内涵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宋传东传达了学校《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上台阶”。他围绕“伟大民族精神”“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总书记‘最强攻略’”“战斗力和凝聚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战疫”精神和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上,王明道副院长结合我校目前研究生招生规模等实际情况,简要谈了自己对贯彻落实好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感受。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适应新形势下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如何弘扬‘抗疫’精神”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议最后,郑海荣、宋传东、王明道、姚宇等代表班子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学习资料”读本及学习资料卡。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20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